突破课堂边界,同交流,共成长

——色谱网18岁安全入口课程教学创新实践

发布者:王肖发布时间:2023-12-29浏览次数:102

12月20日,我校组织开设的校通识课《畅销书诞生与发展》在行知楼A312教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总结和研讨会。

研讨会由课程主讲老师唐凯芹老师主持。首先,由四个小组选取知名的畅销书进行了案例分析,同学们热情参与讨论,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与观点,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。唐老师针对各组的讲解内容进行了精辟的总结和知识点的延伸,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畅销书诞生的故事。

唐老师对课程作了总结,她强调了畅销书界定的商业属性,以及畅销书成因的多元性。课程最后,唐老师提及新媒体兴起对读书行为带来的冲击,希望大家在阅读过程中学会甄别好书,静心读好书。

《畅销书诞生与发展》课程是我校组织开设的我校通识教育和人文素养第二批建设课程。作为一门具有文化传承意义的课程,本课程不同于传统的经典文学著作研读课,而是立足传媒视角,对当前知名畅销书进行个案分析,讲授畅销书出版故事,侧重分析畅销书的作者、选题、内容、编辑及营销宣传等出版细节,旨在让学生拓展传媒认知视野,提升传媒素养和阅读能力,让学生从故事中感悟人生、获得知识。

本次总结和研讨会是该通识课翻转课堂的表现形式之一,通过课程主讲教师的精心安排和策划,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探讨学习,畅所欲言,这不仅是一次普通的课堂教学,更是一次愉快的兴趣交流。授课教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回味无穷,同学们的热情与专注让课堂活力无限。研讨会现场氛围愉快其乐融融

供稿:唐凯芹

审核:陈长伟 罗荣华